全国重矿行业党委书记工作研究年会在二重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4

全国重矿行业党委书记工作研究年会在二重召开

  9月22日上午,全国重矿行业党委书记工作研究年会在二重集团公司召开。

  会议由二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家堃主持。李书记代表二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在年会上致辞,对参加年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二重当前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洪代表二重党委就“加强制度建设、落实系统管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作了专题发言。他说,一直以来,二重都以加强工作制度建设为根本,建立党组织工作规范化的运行机制;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入手,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并按照“班长抓班子、班子抓队伍、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到了“四个坚持”,即:坚持在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上做文章;坚持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上下功夫;坚持在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管理上找突破;坚持在领导干部的考核上求实效。这些都为二重的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不断推进着二重的发展。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国有企业的改革逐步向深层次推进,企业党的建设也面临着不少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二重党委将不断在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重型机械企业的党委书记纷纷就企业党建工作以及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经营生产中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重型机器厂、中信重型机械公司、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矿山机械集团公司、太原矿山机器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重型机械厂、天津天重有限公司、昆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重型机器厂等12家重型机械企业的党委书记或副书记。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二重集团公司沙盘模型和重机分厂等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