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4

中国电信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9月21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内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的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电信各部门要结实工作实际,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并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面对当前企业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作为集团的总部,要注意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找准定位,不断研究、探索干什么、怎么干。多做长远的、前瞻性、战略性的事,少做当前的事;多做基层不会干、干不好的事,少做基层会干的、具体的事。重点在于制定发展战略、搞好宏观调控、创造工作环境、给予政策支持、进行经验和信息交流以及主动为基层服务。(二)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群众观点。目前基层员工经营压力很大,要急基层所急,切实做好为基层服务工作。同时,集团总部要采取有力措施,带头压缩成本开支,勤俭办企业。(三)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注重投资效益,有效控制经营风险;努力寻找和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认真研究农村通信发展问题,为更广大的消费者提供通信服务。(四)继续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在竞争上岗的基础上,加大考核力度,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退出机制,着力解决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问题,加快同工同酬改革步伐,进一步激发企业的生机与活力;积极稳妥地推进辅业改制工作。(五)强化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经营分析、投资分析和财务分析,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审计效益;下大气力做好小灵通和宽带网络的运行维护工作,优化网络质量,提高运行效率。(六)着力提高发展战略研究和决策、市场竞争和市场经营、建设高素质干部和员工队伍、依法治企、认识和把握电信业发展规律和趋势等五个方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