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4

中船重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2004年9月20日召开会议,出席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船重工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传达四中全会精神和大会盛况,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就集团公司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党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全会专门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抓住了治国理政的根本,抓住了党的建设的关键,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结合点。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总结了我们党执政55年的主要经验,明确提出了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了全面部署,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战略决策。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组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近日党组要召开部分重点成员单位党委书记、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员工和在京单位党委领导干部共同参加的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从集团公司总部到各成员单位,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政治大事,抓紧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日活动、培训班、报告会、报刊杂志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密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实际,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之中。党组要求,要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理清思路,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要按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集团公司的经营能力;第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努力创建中国最强最大、国际一流船舶集团;第三,要按照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要求,加快高新工程任务的研制,为海军现代化建设提供精良装备;第四,要按照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为我们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