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集团)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4

中港(集团)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分三个步骤认真落实国资委意见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激励着每一个执政党党员。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主要领导在参加完国资委召开的传达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后,即召开总公司党委会。党委书记陈永宽同志首先传达了国资委传达四中全会精神的会议情况,详细说明了中央决定的主要精神以及国资委对各大企业的要求。党委委员们对此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是实事求是的,并受到极大的鼓舞。大家完全同意全会对当前形势和任务的分析,对胡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八项工作有切身的感受,感到这届领导集体非常务实,聚精会神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大家非常认同这样的观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必须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这是关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

  在联系到如何使中港(集团)总公司,更加兴旺发达,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而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时,大家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最后统一在三点做法上:

  1、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对党中央提出的七项思考,要深入领会精神和实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政绩观,对集团在改革和经营中的有关内容要加大研究力度,并要求党委宣传部迅速布置广大干部进行学习。

  2、加快制定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过程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把集团做强做大,制定切实可行的、具有独特价值观的发展战略,打造集团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新的发展战略已几经讨论,正在酝酿当中)。

  3、在深入学习贯彻《决定》的同时,抓紧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加快管理改革的步伐,争取今年的合同额和营业额双双突破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