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4

宝钢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23日上午,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召开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的会议、团结的会议、务实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总结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党执政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

  会议号召宝钢各级党政组织、每个共产党员和党员干部,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在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不断开创宝钢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企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乐江、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分别传达了四中全会有关精神。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传达了上海市委和国资委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精神,并就宝钢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离退休老领导,集团公司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直属党委主要负责人、宣传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刘国胜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他就如何结合宝钢实际,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六点具体要求。刘国胜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首先要传达学习好四中全会精神,要在传达会议公报、文件的基础上,通过党委中心组、党员组织生活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键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宝钢而言,最重要的是按照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在成为世界500强的新起点上,落实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各项措施,加速推进一体化运作,加快新一轮战略发展步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是要进一步优化领导人员素质和领导班子结构,以“双优化”为目标、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领导人员素质和水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基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推进“凝聚力工程”,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完善服务员工工作机制,把“凝聚力工程”与企业的文化创新、管理创新有机结合;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刘国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谋划明年工作及制订“十一五”规划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