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高潮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8

彩虹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高潮

  9月29日,彩虹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政工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对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陶魁在会上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领导关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要求各党委、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抓紧抓好。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两级党委中心组四季度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入钻研,抓住重点,把握精髓,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来。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之中。要认真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决定》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金泉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推动生产经营、完成今年经营指标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结合起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大力推进企业改革,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圆满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彩虹集团根据《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精神,下发了《彩虹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具体安排。

  一是深入宣传,领会精神。要认真抓好对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宣传教育、学习讨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使全体党员干部都能全面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对党的执政能力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二是勇于探索实践,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要深刻理解《决定》提出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紧紧围绕提高党的五个方面能力来谋划和开展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六项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上下功夫。各党委、直属党(总)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探索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有效开展党建活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对"一岗双责"的认识,全面把握和处理好党建与生产经营的关系,投入足够精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的战斗堡垒。切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要结合党员"四带头"活动,积极做好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牢记“两个务必”,经常反省“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三个不得”的执行情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三是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做好企业的稳定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担当起本单位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宣传教育工作,教育职工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引导工作,高度重视职工队伍思想动态,提高政治上的警觉性,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对资本主义腐朽思想的免疫力,增强对非马列主义观点的鉴别力。积极开展彩虹文化宣传,用彩虹文化的价值观、彩虹精神和“彩虹六条”引导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保持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