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公司落实国资委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8

中钢集团公司落实国资委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意见

  9月30日,中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黄天文同志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及在京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以上干部会,传达胡锦涛同志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措施。

  黄天文同志对学习贯彻《决定》、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相结合、支部座谈交流、集中辅导、中心组研讨等方式,重点抓好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的学习。一是要深刻领会《讲话》和《决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在联系实际,查找影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信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速推进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上来。三是在指导实践、落实措施、努力提高集团公司综合竞争力上下功夫,用促进改革、加强党建、经营管理的实际成绩来检验学习成果,为实现《决定》提出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以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为契机,努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要紧紧围绕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这个目标,扎扎实实抓落实。一是学习好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的思想建设。二是以选好配强班子成员和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为重点,抓好二级单位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创造力。三是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更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三、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抓住机遇,加速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决定》提出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一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业绩观,抓紧制定好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明确战略定位。二要加大结构调整、企业整合和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推进专业化经营,支持核心主业加快发展。三要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整体优势,打造中钢品牌,提高竞争力。

  四、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认真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把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来抓,强化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先进性意识;二是广泛开展向中央企业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学习活动,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

  五、努力抓好经营管理工作,全面实现2004年经营目标。一要努力抓好核心商品经营,进一步扩大经营成果,全面完成经营任务。二是尽快落实明年的预算安排,进一步规范、完善专业化经营、管理的各项措施,研究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三是扎实推进所属企业的整合、改制、关停及不良资产处置工作,深入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保持企业稳定。

  会上,印发了《中钢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