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8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29日下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斯泽夫,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刘世刚,副总经理张晓仑分别传达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斯泽夫同志结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实际,对传达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一、及时传达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其精神实质。四季度我们的学习重点是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十六大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任务,是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决定》,深刻理解《决定》提出党要重点加强五个方面能力建设的深刻内涵。要重点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关键点。要将自学和专题学习结合起来,结合各企业实际,就《决定》分专题组织学习。

  二、结合企业实际,不断探索如何加强企业领导能力建设的途径和方法

  结合实际,总结集团公司和各企业过去成功的领导能力建设的经验;深刻分析集团公司及各企业在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存在的原因;正确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正确处理好生产经营与市场需求的关系,提高集团的市场占有率;正确处理好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关系,在国内市场相对饱和的情况下,更要从长计议,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全集团的国际竞争力;正确处理好生产经营与改革改制的关系,真正转换经营机制,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正确处理好集团公司与各子企业的母子关系,把集团公司进一步做强。

  我们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提高全集团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要结合集团公司和各企业的实际,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提高干部的自身素质

  各企业要对宏观调控有清醒的认识,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的能力;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改善经济效益增长的方式;加快主辅分离和转换经营机制的步伐,努力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忠诚集团、热爱企业”的人才队伍。

  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五、全面完成2004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好2005年的各项准备工作

  2005年的工作当前就要抓紧抓好。2005年是我集团发展中特别关键的一年,因此,要高度重视,提前规划,集团公司准备在年底或年初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挖潜力保交货,争取更好的生产经营业绩。

  对2004年后几个月的工作要求:1、坚决完成全年1200万千瓦的生产目标不动摇;2、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为2005年打好基础;3、全面完成十件大事;4、在抓好当前生产经营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工作。

  刘世刚同志要求与会代表将会议精神及斯泽夫同志对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安排落到实处。要求在学习《决定》中,通过第一至三部分的学习,重点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通过第四至八部分的学习,重点领会加强党的五种执政能力建设的深刻涵义;通过第九部分的学习,进一步联系实际,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要求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推进当前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党员、员工为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推动生产经营、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1200万千瓦生产任务、实现各项经营业绩指标、抓好安全质量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制定和完善好“十一五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开展好“两争一讲”活动、做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会、党组和行政的总体工作部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