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8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根据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一重集团公司党委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基层党组织。

  方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强企业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执政党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管理水平和整体素质为重点,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础,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确保集团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其主要内容包括:

  1、集团公司党委将于10月底前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安排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一是及时组织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组织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党日活动等不同形式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2、党委宣传部将适时组织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讲座,编发学习要点和资料,充分利用企业报纸、广播和板报等阵地及手段,广泛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并根据学习贯彻的情况和效果,在年底前组织一定形式的研讨活动。

  3、党委组织部门要结合十六届四中全会的贯彻落实,开展好组工干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使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地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4、加强中层领导班子的管理和考核,把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中层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逐步把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带领职工群众打硬仗、攻难关的坚强领导集体。

  5、集团公司纪委以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执政能力建设,改进领导作风、工作作风为主要内容,于12月底前开展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6、集团公司工会以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热情,推动20亿商品产值的全面完成为目标,在四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生产竞赛活动,以提高效率,增加产出,降低成本的实际行动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7、集团公司团委于12月份围绕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执政历史的了解,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企业、爱岗位的热情。

  8、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国资委的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9、基层党组织要以“两个创新”活动为载体,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建活动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