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9

中国二重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党委根据中组部、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于国庆节前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研究,并很快制订了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的意见,下发到各级党组织。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并以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巨大动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保障,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学习贯彻意见从五个结合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各级领导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要集中时间,确定专题,深入学习,潜心钻研,努力学深一步,学以致用,结合各单位的实际,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提高干部的自身素质。要保证做到学习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有成效,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二、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针对面上党员教育的特点要求,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实际,制定和落实面上党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计划,采取选定专题、业余自学、重点辅导、集中讨论等方式,推动面上党员学习的开展,做到不走形式,见到实效。

  三、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各种有效活动载体,使学习教育内容和党员先锋工程考核内容有机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努力地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吸引和带领周围群众努力工作,勇作贡献,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反腐倡廉能力结合起来。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紧密联系起来。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以此进行对照检查,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人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五、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努力完成集团公司今年生产经营任务,做大做强二重,实现明、后两年二重的发展目标,实现二重发展战略规划结合起来。要把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融汇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全过程,融汇于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和目标措施之中,形成上下认识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政班子决策和思路的良好氛围,加快实现二重的跨越式发展。

  在学习贯彻中,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自觉起好带头作用,于10月1日上午,党委在中心组成员自学的基础上,召集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副总师以上领导等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李家堃传达了国资委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会议的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人民日报社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纲领》,各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决定》提出党要重点加强五个方面能力建设的深刻内涵,重点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等关键点,结合工作实际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李家堃同志强调,四中全会精神内容很丰富、非常重要,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其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二重的实际、二重的发展来认识和提高,要总结集团公司过去成功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经验,深刻分析在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切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们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把二重加快做大做强,这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基本要求。

  为保证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得到落实,二重党委宣传部还及时编印了十六届四中全会资料专刊发至各班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