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9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
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29日,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方小榕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袁晓燕传达国资委召开的传达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

  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家骧宣讲了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认识和体会。他紧密联系前苏联执政党解体的教训,更加认识到加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还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尤其是企业重组、体制改革、规划发展、党的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等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方小榕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今年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组织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形成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在抓好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的同时,着重抓好各级领导班子的学习,党委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实。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用中央精神指导党建工作新的实践,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实际,进行深入思考,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将四中全会的精神融入到企业党建工作中去,努力解决基层党支部软、散、弱现象,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能力建设,提高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根据四中全会精神,每个党员对照党章,检查自己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

  方小榕要求,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同做好年终总结及思考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各项工作。按集团公司年初制定的企业经营目标和工作要点,抓好企业经营,确保企业扭亏增效;确保企业深化改革和发展;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要按照发展是党执政的第一要务的要求,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企业各项改革措施,推进企业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企业的重组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成员、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在京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共27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