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部署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1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部署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会生表示,要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要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和科学的发展观,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作用,促进公司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为把公司建成一流的国家投资控股公司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根据公司党组的要求,公司直属党委明确提出要组织好各支部的学习贯彻活动。9月27日,直属党委根据《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结合公司实际,发出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通知》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领会精神实质,重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我党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内改革发展处于关键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会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各项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也是我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

  《通知》指出,深刻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公司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步伐,开创公司全面发展的新局面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公司直属党委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通知》还对学习重点、学习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进行了布置。明确了学习重点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胡锦涛同志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方式以自学、集中辅导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时间从9月一直持续到12月。学习内容除学习重点外,还包含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及结合公司实际,总结2004年工作,研究讨论并提出2005年工作思路。同时通知中还明确了学习讨论参考题目。

  直属党委在通知中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主要是联系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进行思考和讨论;要联系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找准和解决好公司发展进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党员个人和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联系业务工作整体部署,做好明年工作安排。要求集中学习讨论要事先确定专题发言人员,明确讨论题目,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要把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来抓。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确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解决公司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实际问题,把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