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研究总院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钢铁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4-10-18

钢铁研究总院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内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的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也是我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四中全会结束后,钢铁研究总院积极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传达四中全会精神的会议刚结束,9月23日,院中心组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黄容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的主要精神。

  10月14日,钢铁研究总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各单位行政正职、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共同收看了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关于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录像。

  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重点内容和具体安排作了部署。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从根本上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努力开创钢铁研究总院工作新局面。

  会上,黄容生书记结合钢铁研究总院实际提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五点要求。他指出,当前各单位要通过认真学习《决定》原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速推进改革发展任务上来;学习中注意在把握要点的基础上,适度扩展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重点学习五种执政能力在理论上的创新。贯彻全会精神,要通过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的思想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钢铁研究总院党的建设,认真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并着手研究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为明年工作打下基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结合起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把钢铁研究总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