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捐资200万元助湖北阳新发展基础教育和农村经济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0

中铝公司捐资200万元
助湖北阳新发展基础教育和农村经济

  10月13日,中国铝业公司向革命老区湖北阳新捐资暨阳新二中教学楼落成仪式在阳新县第二中学举行。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中铝公司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罗涛代表中铝公司向阳新县捐资200万元,支持阳新发展基础教育和农村经济。

  湖北阳新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战争时期,阳新县共有20万优秀儿女英勇献身,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由于地处偏僻、自然条件差等原因,如今这个人口近百万的农业大县依然没有甩掉国家贫困县的帽子,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上不起学。党中央和国务院把帮助阳新人民脱贫致富的任务交给中国铝业公司后,中国铝业公司及时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选派了两名干部到阳新工作。公司多次组织调研组到阳新考察,为阳新的基础教育和经济发展以及农民群众的脱贫致富献策出力。由中铝公司捐资130万元建设的阳新二中教学楼已建成投入使用;捐资20万元资助王英小学等学校的贫困学生150人次;投入50万元建设优质苎麻科技示范基地500亩;投入100万元帮扶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战略,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20期1600人次。

  罗涛在与阳新县委、县政府领导座谈时说,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实现各地区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伟大战略措施,也是中铝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神圣使命。中国铝业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努力提高对社会的贡献率。他表示,中铝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认真实施《中国农村扶贫纲要》,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为阳新的经济繁荣、人民脱贫致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