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举办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5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举办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于9月30日向全系统下发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10月19日,中国石化又举办领导人员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真正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活动落到实处。

  据悉,中国石化系统240名领导人员将先后分三期参加学习班学习,学习班将安排中央党校的专家、集团公司领导,结合中国石化改革发展实际,对学员进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

  在10月19日开始的第一期学习班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原代表党组对直属企业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周原说,不久前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指导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组决定,要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决定》,另一方面,要积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大力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为实现中国石化持续有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周原说,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怎样认识我们党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一重大战略课题;二是怎样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国石化的关系;三是如何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周原说,国有企业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必然包括提高企业的发展能力。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维系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因此,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加快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打牢党执政的经济基础。

  周原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集中精力,不搞应酬,力求学得更多一点,更深一些,更透一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联系实际,深入研讨。紧密联系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联系中国石化和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努力查找影响集团公司持续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上,凝聚到加快推进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上,努力提高中国石化的持续发展能力。要通过学习,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两级班子的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耀仓在学习班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