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团举办宣传干部专题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7

中海集团举办宣传干部专题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海集团党组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宣传干部先学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四中全会精神,10月18日-21日,专门组织中海集团所属各单位的宣传干部举办了为期4天的“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干部培训班”。

  在10月18日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特邀中共中央党校教务部副主任侯少文教授作了题为《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辅导报告。中海集团总裁李克麟、党组书记李绍德等集团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专业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公司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90多人到场参加首场讲座。

  培训班上,宣传干部还通过学习李绍德书记在中海集团上海地区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学习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要点,听取中共中央党校教务部副主任侯少文教授的辅导报告,还先后组织观看国资委李毅中书记关于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VCD录像片,并利用晚上时间,邀请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主讲了题为《把握三大规律是我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的报告,邀请上海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刘杰教授主讲了题为《以宽广的世界眼光看中国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的报告。通过一系列报告、讲座、观看录像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使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得到系通的学习和思想上得到进一步提高。

  培训班还进行了集体研读和分组讨论,与会者结合实际,围绕如何理解加强我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何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如何在推进中海集团创建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的实践中同步推进企业党的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0月19日,党组书记李绍德来到培训班,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党的事业的需要,也是宣传干部的岗位需要。这次举办宣传干部培训班,为宣传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平台。希望宣传干部人到心到,认真学习,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回去后推动本单位的学习。李绍德指出,国有企业是党执政的经济基础,国有企业的员工是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做好本单位工作就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党员要为党的执政作贡献,把远大目标与本单位、本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伟大的事业。

  10月21日,集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陈德诚也专程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中海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洪文兴也对下一步的组织宣讲和学习作了详尽的布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