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4-10-27

机械科学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通篇贯彻求真务实精神,实事求是,针对性强,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富有成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分别召开了两次领导班子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上,党委书记尤一平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要把学习与院所目前的改革改制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研究院今年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院的经济发展和稳定结合起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针对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现实性,是对党的执政规律的新认识,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

为学习和贯彻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要求,及时制定并下发了《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要求各直属单位党委要紧密结合院所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做好深入学习的计划和安排,通过自学、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中心组学习以及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分层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特别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学习,深入钻研,集中精力精读、细读、深读,抓住重点,把握精髓,学懂、学通、学透彻,真正把认识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在学习中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认真总结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院所在改革改制,加强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二是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把握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三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国资委的重点工作和院所工作实际,认真自觉贯彻落实。院党委还要求各直属单位党委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同时,要按照院2004年工作总体目标,围绕年初制定的“一个基础,三条主线”(在保持技术、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深化改革,明确战略,强化管理),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院所公司制改革,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认真思考明年的经济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