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企业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7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企业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10月24日至25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扬州召开了企业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这是华电集团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企业文化建设专题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精神,总结交流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经验,研究部署公司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华电集团的发展战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贺恭指出,先进的企业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企业的延伸。企业文化建设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观要求,是华电集团发展总体战略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凝聚人心的重要支柱,是打造高素质员工团队的必要途径,是开创公司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的现实需要。

  贺恭对华电集团即将实施的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二、三、四、五”工程作了进一步阐述。即,贯彻一个指导思想。就是要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实现两个结合。一是企业文化建设要与实施华电集团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促进和保证中心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华电集团的企业文化总体建设要与所属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三条标准。一是企业经济效益的贡献度,二是职工的满意度,三是社会的美誉度。达到四项成果。一是制订并实施了企业的战略规划,既与华电集团发展战略相呼应,又符合企业自身的实际;二是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强,形成了企业自身独特的企业精神;三是企业的经营成果和主要的产业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不断提升;四是社会效益、集团效益、企业效益和员工效益不断增加,相互之间比例关系处理恰当,各方积极性充分发挥。完成五项任务。一是创建和推广华电集团企业精神;二是加强领导力建设;三是提炼并宣贯经营理念;四是建立以激励机制为重点的管理制度文化体系;五是创建有亲和力的人本管理。

  贺恭强调,优秀的企业精神、强大的领导力、先进的经营理念、有效的激励机制、有亲和力的人本管理,就象人的“五个手指”,攥紧了就是“拳头”,成为无坚不摧的力量,必须为华电集团建设和经营成果的提升、实现“三年一小步、五年一中步、八年一大步”的变化、进而实现2010年、2020年中远期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贺恭要求,公司系统各企业必须加强领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突出实效,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规划,明确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目标和步骤;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形成党政领导一起抓、党政各部门协调抓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为建设具有中国华电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不断提升集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把华电集团建设成为“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现代发电企业而努力奋斗。

  现场交流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培玺主持。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曾坚、扬州市委副书记洪军到会祝贺,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各分公司、企业负责人共81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征求意见稿)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企业理念方案》(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