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召开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8

宝钢召开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日前,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宝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政治领导责任,努力创建党建工作新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速推进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作重要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赵如月、工会主席卞恩君,董事会秘书、宝钢总法律顾问陈德林,集团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部分子公司党委宣传、组织部门负责人,宝钢党校部分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中,宝钢股份、一钢、五钢、浦钢、宝钢研究院、宝钢教培中心等单位的党委负责人,分别以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党组织如何维护好职工利益,建立学习型组织、提高服务能力,党建工作如何进入管理起作用等为主题,就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改进党建工作方式、创建党建活动内容,增强凝聚力,发挥宝钢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等问题,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莫臻、韩鹏根、丁永强等3位长期从事党建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宝钢国际、宝钢开发总公司、梅钢、二钢等10家基层党委,还结合本单位实际作了书面交流。

  刘国胜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宝钢面临的新形势及其三大特点。他指出,在宝钢重要、关键和特殊的历史发展时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仅是党中央对国有企业党组织的要求,还是国有企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应对复杂局面,经受严峻挑战,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要求宝钢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刘国胜强调,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最突出的就是要承担改革、发展工作的共同责任,承担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对此务必要有强烈意识。创建党建工作机制,要切实有效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重视执政党基层组织的政治工作资源,遵循政治工作规律,体现政治工作的应有价值。

  刘国胜就如何注意工作方法、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企业党的工作必须突出重点,做到有限精力集中使用。突出重点,就是要解决好事关宝钢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主要问题。把握好政策和策略,是做好工作的基本条件。刘国胜分析说,注重学习、调查、思考、民主程序四要素,是把握好政策和策略的基本方法。面对新情况,及时和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是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领导水平的好方法。刘国胜还对下阶段各单位如何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内和明年的各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等问题,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