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4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4年9月22日上午,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成员、总监,公司纪委、工会筹备组、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干部部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吉斌传达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公司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公司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重要关口举行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对党的执政理念、执政基础、执政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执政资源和执政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这在我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标志着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和境界。《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反映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加强执政水平、提高执政能力的决心,体现了党心民心。

  公司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赵吉斌就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从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总部和省分两级机关、党员职工三个层面,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进行传达学习。要围绕如何理解和掌握党执政兴国的五种能力、如何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如何提高经济效益,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

  第二,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按照全会确定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部署要求,围绕企业经营中心,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认真做好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积极探索和完善新时期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使企业党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第三,牢牢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推进公司经营、改革和发展。要认真贯彻公司制定的各项发展战略,广泛动员全体员工,调动积极性,发挥主动性,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各项经营指标。要突出重点,以改革的精神,不断推进公司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第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要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业绩观,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走出一条符合铁通实际的、具有中国铁通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勤政廉政、务实高效的领导干部队伍,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确保中国铁通的健康发展。

  赵吉斌最后强调,中国铁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为全面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为加速中国电信行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