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文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1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文件

  11月8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集团公司暨二级单位党委(党组)电话会议,学习和贯彻《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精神。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炳华传达了座谈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丁中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石成梁传达了《意见》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孟振平,张晓鲁出席了会议。

  王炳华结合中央文件和座谈会议的要求,并结合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及稳定工作的实际重点讲了几点意见。在谈到认真学习并贯彻好《意见》和座谈会精神时,王炳华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好《意见》和座谈会上中央组织部贺国强部长的讲话,二是要在深入学习并基本掌握《意见》和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一定要紧密结合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企业发展及管理工作的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完成本职工作,提升企业价值,确保国有资产安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紧密结合《意见》九个方面二十九条要求及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实际,在年底之前各级党委(党组)要专题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议,依照召开民主生活会议的程序,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重点结合领导干部自身思想建设和企业工作的实际,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会议上一定要研究并制定解决有关问题的办法和意见,真正理解和消化《意见》九个方面二十九条要求及讲话精神,提高民主生活会议的质量。四是要根据中央要求和企业实际,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助好、作风形象好”的领导班子。五是要求各单位将学习贯彻和落实《意见》、贺国强同志讲话和座谈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在12月中旬向集团公司人事劳动部和党群工作部以书面形式上报。

  王炳华还结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工作实际,对广大干部员工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二是要全面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三是要贯彻执行好企业工效挂钩管理办法,提高企业获利能力,四是要加强企业领导人员的年薪管理工作,五是要建立健全集团公司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六是加强集团公司的战略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