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6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
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举办了学习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党组书记刘名启分别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的精神,与会领导认真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贺国强部长的讲话,并就集团公司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又一次专门研究部署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会议。《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直接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巩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就必须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迫切需要。从一定意义上讲,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是企业领导者素质、能力和水平的竞争。因此,不断提高企业领导者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

  刘绍勇指出,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加强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以理论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证,努力把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四好”)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建设强大南航,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刘名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人才观,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集团公司党组将于近日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深刻领会贺国强部长的讲话及《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学习贯彻意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开展争创“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活动;三是要成立调研组,对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党建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四是要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