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传达贯彻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6

中储粮总公司传达贯彻全国国有企业
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议精神

  11月15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委联合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总公司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同志首先传达了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和王东明同志对贯彻会议精神的要求。会议围绕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重要议题,进行了研讨和部署,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工作要求,是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行动指南。中储粮总公司成立以来,党组一直十分重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转变工作作风、搞好廉政建设,全系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为不断提高中央储备粮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结合中央储备粮管理工作实际,林军总经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总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按照《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让广大干部员工深入讨论、充分了解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调动其参与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各分公司要在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时提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措施意见。第二,要从国有企业肩负的特殊使命出发,继续巩固和切实加强本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中央在这次会议上明确提出的关于国有企业地位的重要论断,即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直接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是党执政的重要组织基础;国有企业广大职工是党执政的重要阶级基础。当前,要以搞好政治理论学习、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落实民主集中制、改进班子作风、建设好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努力增强各级领导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领导班子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参与竞争、开拓创新、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第三,年底前召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针对系统内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会后整改,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对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林军总经理提出四条要求:第一,求真务实,以中储粮事业为己任。要牢记“两个务必”,继续发扬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好传统。第二,深入研究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同时建立民主科学的决策程序和决策机制。第三,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建立引导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防止滥用权力的有效机制,在储备粮轮换、投资管理、财务管理、资金运作和选人用人等重大问题上要加强监督管理。第四,重视群众工作。要心系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把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员工正确对待改革,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并尽可能地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结合明年直属库将要推进的“三项制度”改革,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群众思想工作,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问题,把工作做在前面,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此前,中储粮总公司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