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粮油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谷粮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6

中谷粮油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谷粮油集团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中心学习组的要求,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日前在集团内部发出《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突出重点,领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国有企业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中央企业是国有企业的主力军,对提高综合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至关重要。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抓住重点,深入学习和领会《决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在前一阶段通读文件的基础上,采取专题研讨、交流,重点辅导,民主生活会前重点研读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同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同我们的经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同实施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用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扎实工作。

  《意见》提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近年来,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加强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是有成绩的。但是,在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形势急剧变化的新形势下,如何抓住机遇,捕捉商机,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如何依法经营,控制风险;如何从制度上、工作上、监督上提升管理水平;如何增强全局观念,加强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发挥集团的整体优势;如何继承发扬艰苦奋斗作风,降低成本和费用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深入学习四中全会文件,一定要联系本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的实际,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意见》提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我集团公司属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时间初步安排在2005年5月至10月。这项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实践活动,各单位要早做准备,统筹安排,做到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科研设计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

  《意见》提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和工作目标。今年的国内粮油市场变化很大,各单位在经营工作上也做了大量工作。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希望各单位全面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和工作目标,完成保值增值任务,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