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及时传达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7

中国五矿及时传达全国国有企业
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

  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召开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苗耕书总裁参会回京后,立即召集由集团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业务板块、业务单元一把手及五矿发展总经理、邯邢冶金矿山管理局局长等共计30余人参加的专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共商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深化集团改革与发展的大计。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苗耕书在传达了会议精神之后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是中央在国企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针对国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明确了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具体目标,并从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既高屋建瓴,又指导性强。各单位会后要认真学习,认真理解 ,结合我们的实际,搞好集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及所属各企业和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随后,苗耕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在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中要为集团所属的各企业和部门树立表率,集团公司的领导班子要以中国五矿的改革、发展为己任,做到与中国五矿荣辱与共,严于律己,身先士卒,我们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领导班子特别是我自己,要模范地实践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民主决策,集体决策;集团公司的领导班子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每位党组成员都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找出差距,明确方向和导向,制订措施,迎接中组部明年对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学习、检查工作。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所属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以企业的健康发展为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团结,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专家型干部,成为内行,成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经营管理的骨干人才。同时各企业要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注意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两个文明一齐抓,物质精神双丰收。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所属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都要勇于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制度监督,要虚心听取不同意见,我们要敢于向群众说“向我看齐”,要以身作则,勇做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成为勇于开拓创新的带头人。

  苗总裁强调,这项工作的开展要在党组的领导下,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牵头,直属党委办公室协助,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中组部要求,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所属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现状进行一次全面的分析,以便采取措施,分类指导。所属各企业和部门的领导班子在总结今年工作和部署明年任务的时候,都要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提出改进措施。集团公司党组明年初要以此为内容,认真开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属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也要认真学习,认真贯彻。集团人力资源部与直属党委办公室要认真了解所属各企业和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抓紧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