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4

中国大唐集团强调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11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面传达了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主持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出具体部署。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顺达、钟俊、杨庆、王琳和党组纪检组组长邹嘉华,总会计师胡绳木,总经济师失明昆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翟若愚首先介绍了日前参加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他指出,贯彻落实贺国强讲话精神是集团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强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事关大局,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意义重大,今后将逐步深入地学习贯彻和落实。

  贺国强在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以理论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证,努力把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展壮大公有制经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落实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按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要求,紧走投无路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不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人才观,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增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改进企业领导班子作风。

  翟若愚强调,集团公司要围绕座谈会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加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市场竞争、推动企业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四好”领导班子。

  翟若愚对集团公司全系统此次会议对集团公司近期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一要在集团公司2005年务虚会和明年工作会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在明年年初召开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三要做好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四要在企业文化建设发展子战略中体现贺国强讲话中提出的主要观点;五要开展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起草等有关情况向党组作了汇报。与会领导结合贺国强的讲话精神,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意见》的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