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大唐集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11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出席集团公司第6期领导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班并作重要讲话,要求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琳、党组纪检组组长兼人力资源部主任邹嘉华出席轮训班。

  翟若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6期领导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班取得的成绩,并向参加轮训班的学员们介绍了集团公司当前的发展形势,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进展情况。他指出,6期轮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学用结合,达到了集团公司党组举办领导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班的预期目的,增强了系统各单位负责人搞好企业改革与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翟若愚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全面加强集团公司系统党的建设,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不断推动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实现长远的发展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集团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当前,要做好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等8项工作。

  翟若愚要求,现在距年底不到50天,时间紧、任务重。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职工队伍稳定工作,抓好冬季储煤和供热工作,确保全年各项指标和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从现在开始就要进行今年工作的总结和明年工作的安排,认真分析明年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谋划好明年企业的发展大计。

  王琳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6期轮训班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组建以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培训工作。继去年举办两期党委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班后,今年又举办了6期领导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班。通过对系统482名领导干部的轮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系统内外反响强烈,总的评价是:轮训班围绕“一个中心”,体现“两个结合”,实现了“三个提高”,凸现出“四大特点”。

  围绕“一个中心”就是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领导干部整体素质这个中心。今年,集团公司在全系统开展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取得了重要成果。领导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班就是提高领导干部整体素质,转变领导干部思想观念的重要举措之一。

  “两个结合”就是课程安排上体现“三个代表”核心理论和与之相关的外围延展科学的结合,体现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的结合。

  “三个提高”就是学员普遍反映参加轮训班后收效显著,实现了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思想解放和观念转变程度的提高、对管理新思路的认识和管理水平普遍提高。

  “四大特点”,即参加人数多,覆盖面广。从今年3月举办首期轮训班以来,6期共培训领导干部482人,涵盖了集团公司管理的所有单位,集团公司管理的领导干部95%以上参加了学习。教师层次高,水平高。轮训班邀请了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等近20位著名学者给学员授课。学风扎实,学习氛围浓。组织有力,管理得当。

  大唐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第6期轮训班的学员共110多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