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召开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7

中船重工召开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

  11月25-26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了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经验,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如何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行了研讨。

  会议认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正处于攻坚阶段,大力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结合我们集团公司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对于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经营企业能力,按期高质量完成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对于实现集团公司“三步走,翻三番,创建中国最强最大、国际一流船舶集团”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各成员单位改革发展实际,以理论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证,大力加强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把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坚强领导集体。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要着力提高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的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市场竞争、推动企业创新、应对复杂局面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建立由各级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承担主要责任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