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公司研讨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17

中核集团公司研讨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12月4日至6日,中核集团公司在云南召开了党委书记座谈会。集团公司部分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研讨了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国俊作了题为《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新局面》的书面发言。集团公司顾问闵耀中出席会议,并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还有原子能院等7个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

  黄国俊在书面发言中指出,集团公司成立以来,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增强,纪检监察工作务实求进,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工作扎实开展。5年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黄国俊强调,当前,集团公司正在步入一个新的重要历史时期,迎来了核工业发展的新的春天。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集团公司新的战略目标提供根本保证等方面,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整体推进,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做强做大集团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黄国俊指出,今后一段时期要抓好7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参与重大问题的决策。三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推进惩防体系的建设。六是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力量。七是发挥政研会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出成果,出力作,出精品,为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服好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