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1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2月16日,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12月13日至1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姜国钧、总经理刘三省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主要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国资委领导李荣融、李毅中的重要讲话。而后紧密围绕如何把握会议主要精神、如何在集团公司范围内传达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最突出的特点是:主题突出,方向明确,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董事长范英俊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强调了抓好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把握好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重点做好的几项具体工作,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赞同。

  范英俊董事长强调,要把学习讨论的重点放在全面统领、扎实推进集团公司的改革、调整和发展具体工作上。集团公司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原则上分三个层次、组织三次集中的学习讨论。一是先召开集团公司党政联席会,首先抓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把会议主要文件复印每人一套,要求公司领导都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国务院领导和国资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结合集团公司的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推进改制?如何推进调整?如何做实做强企业?二是在2005年元月下旬再召开扩大的党政联席会议(吸收总经理助理和各工作部长参加)。把领导讲话文件摘要印发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和各工作部部长人手一份,要求这一层次的人员结合年终对各单位领导班子的考核工作,先带着问题进行自学并进行有重点的宣讲。待明年元月下旬召开集团公司扩大的党政联席会议时,密切联系集团公司的改革、调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十一五”发展规划等,对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学习讨论,为集团公司一年一度的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的主题。在集团公司扩大的党政联席会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党委把国务院领导和国资委领导的重要讲话转发集团所属各个单位,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前(拟于明年3月份召开)和会议中,组织二级企业的主要领导同志围绕明年的具体工作进行普遍深入的学习讨论,确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推进集团公司的改制工作、调整工作、破产工作以及“退二进三”、分离企业办社会、主辅分离改制分流等,进一步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和风险管理,适度加大科技投入,公开选聘各类人才,从而不断增强企业的技术开发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为国有经济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