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集团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4

中旅集团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2月21日下午,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在中旅大厦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刘家骧总经理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黄菊副总理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以及李毅中书记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刘家骧在简要介绍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情况后,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看到形势的发展对我们的压力和挑战。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转变发展观念,调整发展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并真正落到实处;二要按照会议精神搞好今年总结并安排好明年的工作。明年企业的经营目标已经确定,各企业要根据集团公司下达的指标编制好预算,做好指标分解,层层落实,并提出具体的保障措施;三要加快推进合并重组步伐。明年中国中旅和中国旅贸两家企业的合并重组工作将进入实质性操作和实施阶段,其中包括三项制度改革,将涉及企业和人员的调整,各企业要从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大家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并调整好观念和心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和配合。他还就年终两节期间,杜绝铺张浪费和加强廉政建设,以及高度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听了会议精神的传达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和振奋,对明年及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家表示,要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推进企业改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消除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从根本上解决布局结构不合理、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快推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中旅和中国旅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各部门及在京企业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