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总公司及时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7

中铁工程总公司及时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2月1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召开总部员工大会,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主持,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总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秦家铭总经理、石大华书记先后介绍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整体情况,认真传达了黄菊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国资委李荣融主任的工作报告和李毅中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交流了参加风险管理讲座的学习感受,并对深入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作出了部署。他们在传达会议精神时说,黄菊副总理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中央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李荣融主任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形势任务,从履行出资人职责和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角度,全面部署了明年的工作。李毅中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对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指出了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环节。

  秦家铭、石大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开得很及时,而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学习收获匪浅,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加深了对国际国内形势和市场环境变化的认识,明确了加快企业改革的有利条件,分析了不确定性因素,增强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二是更加清醒地认识了总公司目前取得的成绩,既受到鼓舞,也认识到了改革中的深层次矛盾,增强了工作压力和紧迫感;三是加深了对国有企业仍然是经济体制改革中心环节的理解,总公司一定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改革步伐,打好改革攻坚战;四是提高了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全公司必须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快企业战略性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市场竞争力;五是坚定了做大做强总公司的信心,要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的政治优势,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总公司各部门和广大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的实质,结合本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04年的工作,认真分析形势,提出明年工作的思路。总公司将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部署好明年的工作。会议还通报了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总公司的情况,并对两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和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同日,总公司又专文印发了黄菊副总理、李荣融主任和李毅中书记的讲话,要求总公司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