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积极推进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华电集团积极推进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并分别于1月6日和8日召开专题会议和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央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后,华电集团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曾庆红、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国资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在党组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着眼于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条件下使我们党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认真搞好这项活动,对于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集中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促进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件大事,作为公司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确保“三五八”发展战略计划的务期必成和“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愿景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在此之前,华电集团已经着手进行了大量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准备工作。一是自2004年上半年开始,对基层党组织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摸清了底数,查找了问题,及时采取了有效应对措施。二是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切实理顺党组织关系,建立了公司系统和地方党委双重管理的体制。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组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提高党的五个执政能力的意见,下发了干部培训方案,并邀请党建专家授课,提高广大党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四是认真贯彻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都召开了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五是对所属企业领导干部普遍进行了一次考核,并相应作了组织调整,配齐配强了领导班子。六是树立和表彰了一批党建先进典型,在公司上下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目前,华电集团已经成立了以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为组长、两位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活动办公室,制订了公司本部和在京单位以及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逐步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