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贯彻中央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中化集团贯彻中央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会议精神

  2005年1月10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曾庆红同志《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贺国强同志《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在中央企业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研究、通过《中化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刘德树总经理主持了会议,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由此,中化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和国资委党委的实施意见对中化公司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今年中化公司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进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刘德树对中化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领导责任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作为主要责任人,要负责抓好主管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负责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岗位党员的表率作用。关键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在下功夫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围绕公司的战略转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能不能解决问题,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要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着力解决好部分党员对战略转型信心不足以及在加强内部管控、提高经营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吸收群众参与。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解决的问题。要根据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组织部分员工群众参与有关教育活动,通过向员工通报活动开展情况、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和在群众中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接受群众监督和满意度测评。对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党员和支部,要及时进行“补课”。五是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战略转型和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贯彻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与会同志还对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总体安排、方法步骤,组织领导、总体要求等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