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集团认真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4

二重集团认真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05年1月20日下午,二重集团公司纪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暨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认真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05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的情况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和吴官正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马树扬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党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惩处腐败分子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有效预防腐败的思路和办法。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五次全会的精神,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深刻领会新时期企业党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的要求,自觉遵守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好岗位职责,为集团公司全面完成05年各项任务作出贡献。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05年纪委工作要点》(讨论稿)。

  纪委副书记李若川在会上指出,2005年是集团公司做强做大的至关重要的一年,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中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围绕集团公司2005年的方针目标,从五个方面抓好党风建设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实施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各级领导人员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二是要认真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规定》是中纪委等四部委针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制定的行为规则,各级领导人员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执行好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三是要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四是各纪委要结合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行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五是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各分纪委书记要做好集团公司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广泛收集各方面群众对今后四年纪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起草好纪委工作报告,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