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7

华电集团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1月22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号召公司本部和在京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六个方面的重要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实现集团公司“358” 战略计划和“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愿景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56督导组组长、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协调四组副组长、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局长毛定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详细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解析了中央对开展活动的相关要求,并希望华电集团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在动员报告中特别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重要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夯实理论学习这个基础。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特点出发,制订详细的党员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党课、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先模报告等多种形式,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握确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这个前提。根据党章精神,结合产业和工作岗位的实际,制订出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标尺,整改提高时有方向,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规范行为的准则。三是突出党性分析这个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客观务实地进行自我总结,写出党性分析材料,接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四是抓住解决突出问题这个关键。从单位和个人实际出发,从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入手,切实找准和解决问题,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五是坚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通过座谈会、调研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本单位内部管理、指导基层、服务职工以及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意见,接受职工群众的帮助和监督,听取职工群众的评价。六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活动中率先垂范,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水平。

  动员大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华电集团本部设立了主会场,在分支机构和部分直属单位设立了15个分会场。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56督导组、第4指导协调组一行与华电集团公党组全体成员一起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