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控股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7

提高认识  进入状态
诚通控股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2005年1月19日,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传达了李毅中书记《在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在中央企业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诚通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耀强主持了会议,党委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和成员企业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由此,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李毅中同志的讲话和国资委党委的实施意见,对控股公司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今年控股公司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进行。

  会上,马正武书记对诚通控股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进入状态。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措施,作为推动集团做强做大,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件大事,作为加强集团党建工作的一项基础工程,给予高度重视。

  二是先学一步,调查研究。各级领导首先要把精神学透,领会实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报告、曾庆红同志、贺国强同志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先组发[2004]2号)和《关于在中央企业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国资党委组织[2005]1号);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2005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大做强集团的战略目标和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贯彻控股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和200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在下功夫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领导干部既是先进性教育的主体,也是组织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绝不能走过场。能不能解决问题,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要围绕集团的战略目标,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为做大做强集团而努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作为主要责任人,要负责抓好主管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负责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诚通控股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正武为组长,副书记李耀强为常务副组长,党委委员、总裁洪水坤、顾问李汉友为副组长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办公室,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逐步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