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5

中国石化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
要求结合实际标本兼治加强反腐倡廉工作

  1月14日,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王基铭、牟书令、张家仁、曹湘洪、王作然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大家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党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是注重治本、注重预防,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我们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在实际工作中充分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对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深切关怀和严格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求真务实,坚定信念,团结一心,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保驾护航,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形成共识:要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将反腐倡廉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继续在加强教育上下功夫,使领导干部自觉拒腐防变,带头廉洁自律;继续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发挥法规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继续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继续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要经过努力,建立起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建成完善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周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有大型企业党的组织、党的建设、党的活动是我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我们一定要从历史和现实的高度,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作风和纪律建设,为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好重要保证。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集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上来,切实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实践中提高执政能力。二是要把贯彻学习与中央最近开展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活动结合起来。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到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握保持先进性教育的基本要求。集团公司作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企业,今年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按照中央的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全体党员都要积极投身到这一活动中,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