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部署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31

中铁总公司党委部署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

  随着中央企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启动,作为第一批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1月25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召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参加的会议,欢迎国资委督导二组一行5人进驻总公司。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向督导二组介绍了总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情况和计划安排。国资委督导二组组长张青林、副组长范晓复等同志对总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总经理秦家铭表示要认真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1月19日,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刚结束,总公司党委就及时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李毅中书记、王勇副主任在动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要求,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在中央企业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的部署,总公司党委决定从2月至5月在总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总公司党委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通过抓好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信心和足够的精力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制;结合总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实际,运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总公司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要制定推进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国资委督导二组对总公司近年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督导二组指导总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工作方式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