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党组扩大会议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1

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海油党组扩大会议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

  “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中国海油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通过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中国海油的竞争能力和管理能力,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海油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1月12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总公司机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各项工作。总公司党组成员、总师、总经理助理等总公司领导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曾庆红、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有关中央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并通过了中国海油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意见。

  为了切实做好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各项工作,中国海油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和国资委党委要求,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汉为副组长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总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指导所属单位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组织、宣传、整改和综合四个工作组,负责先进性教育活动计划的具体实施。同时,组建了8个督导组,负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查指导。会上,全体党组成员分别就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谈了认识与感受,并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建议。

  傅成玉结合海洋石油改革与发展实际,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要深刻认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确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要紧密联系实际,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确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性觉悟和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傅总特别强调,政治优势是我们国企独有的、国际公司无法模仿的优势,发挥好政治优势,就能够增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走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此次活动对于落实中国海油战略发展目标,建设一流的国际能源公司,对于中国海油高速高效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促进总公司快速发展,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有利契机,推动海洋石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