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部署05年党建和群众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部署05年党建和群众工作

  2005年1月26日下午,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集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胡兢克代表公司集团党委总结2004年工作,部署2005年公司党建、群众工作。来自公司集团总部的全体党员、华北院党员代表,公司工会委员、工会分会主席,公司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共17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公司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跃东主持。

  大会首先由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胡兢克作《2004年工作总结暨2005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她在回顾2004年公司党委工作时强调,在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2004年公司集团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三个《条例》,紧密围绕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工作,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开创公司集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胡兢克同志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04年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一是坚持以深化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开展理论学习,干部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坚持从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增强党的工作活力出发,对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进行探索;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四是坚持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建立完善监督机制为重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健康运行;五是坚持以落实责任制和定期排查为主要内容,维护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六是坚持以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为目标营造和谐氛围,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七是坚持以支持群众组织独立开展工作为目标,改进党的群众工作。

  胡兢克同志在总结2004年公司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她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05年党建和群众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中高层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创“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领导班子;二是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三是认真贯彻《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继续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四是加强公司集团党的组织建设,为实现集团化管理提供组织保证;五是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六是切实维护员工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公司发展环境。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跃东同志传达了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并详细阐述了中央颁发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杨跃东同志指出,寰球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肩负着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肩负企业改革、改制、生产发展以及员工队伍建设健康发展的重任。

  最后,杨跃东同志针对公司新的一年的任务向全体党员、共青团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认真学习、落实2005年党委的工作要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带头弘扬寰球精神,带头完成工作任务,在公司发展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带领广大员工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迈进。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集团2005年全体党员大会既是总结部署公司党群工作的大会,又是传达学习中纪委、国资委纪委会议及有关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大会。会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完成工作任务,为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