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4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

  1月31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在会议中心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立新在会上做了动员报告,中共黑龙江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派驻一重督导组组长王佐策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生富主持,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协调三组协调员王洪平、派驻一重督导组成员王秀昌、程向东和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各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赵立新在动员大会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把握原则,明确目标,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他在报告中提出了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结合一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现状,认真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提高一重的整体实力,实现全年30亿元商品产值及企业长远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王佐策在讲话中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定的信心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二是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和黑龙江省委精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开展;三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抓好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四是省委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开展工作的方法。他强调,必须做到“三个把握好”,即:把握好中央提出的“四个一”的总体要求;把握好中央提出的“四句话”和省委提出的“增强四个意识、发挥两个作用”的目标要求;把握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五个坚持”的原则要求。活动从一开始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习的积极性要“高”,查摆的问题要“准”,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要“实”,督促检查要“严”,要做到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吴生富最后针对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三是联系实际,做好整改;四是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组织实施好本单位的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