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5

中国海油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

  元月28日下午,北京中日友好交流中心国际会议厅奏响了庄严的国歌。中国海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第55督导组组长中央纪委委员、吉林省省委原副书记吴广才及督导组其他成员,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协调四组副组长、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毛定之等同志,中国海油党组成员,总公司机关、有限公司机关、研究中心等中国海油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体党员,以及总公司离退休老领导和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5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安排,中国海油被列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组织和准备,经中央第55督导组和国资委党委批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启动。动员大会由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汉主持。中国海油党组书记、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傅成玉代表总公司党组在大会上作动员报告。

  傅成玉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和具体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是中国海油创建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需要,是加强和改进中国海油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要坚持标准,结合实际,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既要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特点,又要注重中国海油的特色,要注意把国有企业的共性和中国海油的个性有机地结合起来,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领导,积极探索,务求实效,以不断创新精神推进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要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傅成玉在报告中对中国海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吴广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傅成玉代表总公司党组所做的动员报告。他说,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国海油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报告是建立在广泛、深入地调研基础上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下一步各项工作部署周密,这对于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吴广才对中国海油不断深化改革求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中国海油的发展成就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硕果和缩影,同时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二是要正确把握中央的整体部署和要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起好步开好局,扎扎实实地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毛定之在讲话中要求中国海油党组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和领导;要紧密联系实际,把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出特色,抓出实效。他特别强调,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注意与创建“四好班子”建设相结合,与促进企业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促使中国海油各项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后,中国海油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成员、机关部门领导及党支部书记等,将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进行两天封闭式理论学习和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