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5

中港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稳步推进

  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党委遵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使活动稳步推进。

  1月21日,总公司党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和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的精神。大家认识到,中央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

  会议确定了总公司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明确了职责分工;拟定了总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初步方案。

  1月27日上午,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进驻总公司,随即召开了与总公司主要领导的见面会。督导组通报了督导组的工作方针和目的,提出了下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四点指示。总公司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已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开始部署工作。

  1月31日,中港总公司党委召开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会议,传达了开展这一活动的有关文件,并布置了有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十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确保打牢基础。2、抓好典型引路。3、搞好协调沟通。

  与会同志通过学习、领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并落实到人。

  2月3日,中港总公司党委召开了总公司总支、支部书记大会。党委书记陈永宽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力强同志、纪委书记郑理义同志以及总公司各总支、各支部书记、总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永宽详细阐述了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介绍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目标、要求、实施方案和方法步骤。同时,对春节后开始启动提出了要求:1、加强领导。各总支、各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到位。2、建立联系制度。总公司党委委员要作为联系人,进入不同总支或支部指导学习。帮助查找差距,理清思路,解决问题。3、建立督导制度。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检查开展活动的情况,督促解决问题,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4、建立群众的评议制度,进行满意度测评,不合格的要补课。

  党委副书记杨力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要有进一步的提升,思想认识不能停留在为活动而活动的浅层次上。更不能把自己游离于活动之外。各总支、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负起责任,做好落实工作,确保每一个党员都要参加。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完成准备阶段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集团重组改制、境外上市,实现战略发展和产业升级这一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此次会议完成了中港总公司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阶段部署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