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球工程公司围绕改革发展稳定 落实企业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5

围绕改革发展稳定  落实企业党建工作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召开2005年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2月2日下午,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召开部室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总结交流2004年公司党建工作经验,研究落实2005年公司党建工作的开展。公司党委书记胡兢克、副书记杨跃东、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和各部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2004年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形式,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进一步交流了各党支部工作经验和体会,并结合各支部的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公司党委2005年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会上,党委书记胡兢克作了重要讲话。她明确提出,2005年公司党的工作任务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围绕生产中心工作,为全面完成2005年的生产任务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认真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如何做好2005年公司党的工作,她强调指出:

  1.加强党建工作,为全面完成2005年生产任务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2005年公司生产目标比2004年翻一番,生产任务十分繁重,各部室党支部要和行政班子积极配合,积极参与本部室重大问题的决策,在坚持加强项目管理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部室在生产管理中的支持作用。要结合生产实际协助行政领导搞好员工的思想动员,人力资源的组织和配备工作,开展积极有效、生动活泼、群众易接受的思想政治工作。

  2.部室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公司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桥梁作用。要时刻关心公司集团战略发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了解员工的思想状况,及时提供给公司领导,为公司党委和行政班子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3.部室党支部要结合生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在各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要树正气,立新风,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党员的任务和责任,要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

  4.精心组织,扎扎实实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今年公司党的一项十分重要工作。此次教育面向全体党员,我们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继续认真做好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首先要完做好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及开展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同时,做好学习文件及其他的准备工作。要建立和落实责任制,层层抓落实,组织人员到位,责任到人。要结合公司实际积极探索寻找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保证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通过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各项生产任务的完成,做到教育活动和生产任务的双丰收,双促进。

  5.坚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近来出现的个别企业领导干部犯错误的典型事例,从反面告诫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和国资委纪委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保证公司领导干部按照民主决策和依法办事的程序行使权力,发挥作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实施总承包项目的过程中,加强对可能出现腐败现象的重点部门的教育监督。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定制度,加强监督和检查力度。

  胡兢克勉励并要求公司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做到“三多”,即对待党建工作要多动脑,勤思考,在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对待自己要多学习,严要求,提高理论水平;对待党的工作要多投入,工作深入,努力付出。她说,只有这样才能使公司党的工作生动、扎实、有效,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