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学习传达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5

中国卫通学习传达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2月1日,中国卫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张海南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集团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资委李荣融主任、李毅中书记、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同志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黄丹华纪委书记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结合中国卫通实际,张海南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1、要认真学习传达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2、集团公司领导、成员企业、省级分公司负责人要努力成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表率和模范。集团公司领导、成员企业、省级分公司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廉洁自律,一级做给一级看,成为严格执行反腐倡廉法规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表率和模范。

  3、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要对投资决策、产权交易、资本运营、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制度建设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加快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要加强在企业经营活动过程的监督管理,规范权利运作,堵塞管理漏洞,预防腐败现象。

  4、要认真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惩处腐败。

  5、要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效能监察工作。要把规范经营作为效能监察工作的重点,继续围绕资本运营、工程建设、财务管理、营销采购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效能监察,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