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6

神华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

  1月21日神华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神华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两总部各部室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组的部署,结合实际进行深入的思想发动,认真制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安排计划,迅速展开学习培训工作。从神华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各部室已初步形成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神华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两总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开局。

  概括两公司总部各部室党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各党支部和部室领导高度重视,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再发动。截止到1月31日下午,两公司总部21个党支部全部在神华集团公司动员大会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本支部的实际进行了再动员和学习讨论。各支部在动员和学习讨论中,认真传达了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指示,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必亭同志的动员讲话和在总部党支部书记培训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了督导组吴广才书记的讲话,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动员和思想发动,引导大家充分认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注重消除各种模糊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神华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神华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审计部、企业策划部,股份公司人力资源和监事会党支部、安全健康环保部、总调度室、采购中心等6个党支部在1月21日神华集团公司动员大会结束后的当天下午就召开了支部动员大会,股份公司科技信息部党支部在21日下班后,利用晚上时间进行了动员。神华集团公司办公厅、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3个党支部分别利用22日的周六休息时间进行了再动员和集中学习。 

  二是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各部室党支部根据神华集团公司的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和学习动员阶段安排计划,从本支部的工作实际出发,制定了具体的学习安排计划,确保学习时间不少于40个小时,确保学习内容的落实。神华集团公司办公厅为落实学习时间,特别安排了2个下午连续加班学习;神华集团公司财务部在当前财务预算、决算工作紧张的情况下,在学习时间安排上避开周三、周五报销时间,周二、周四上午各学习一次,并在每周日集中学习一天;神华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审计部党支部根据纪检监察审计和下派监事会工作特点,要求每个党员在外出公务时,必须带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学习教材,做到书不离人,保证学习时间和内容的落实。  

  三是采取灵活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在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各党支部采取各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了《江泽民同志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党章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原原本本学文件、学原著的基础上,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丰富了学习内容。神华集团公司信息中心和股份公司科技与信息部两个党支部组织收看了《牛玉儒同志事迹报告会》和《李真贪污受贿案剖析》电教片;股份公司人力资源和监事会党支部针对年轻党员比例高的特点,将学习重点确定为理想、信念、道德、纪律教育,支部领导在带领大家通读了有关篇章的基础上,划定了重点篇目,限时完成,并在本部门办公区域内开辟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园地”,起到了宣传教育及督促检查的作用;股份公司财务部党支部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小组,在支部书记负总责的基础上,指定专人具体负责组织,还编写了教育活动简报;采购中心党支部通过检查学习书目、学习笔记,提高了学习质量,在学习中,采购中心党支部还提出实施“两培养工程”,一是通过学习将优秀员工逐步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使其早日加入党组织怀抱,二是通过学习将党员同志逐步培养成团队骨干和领导。 

  四是紧密联系实际,深化了学习效果。总调度室党支部结合学习了神华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进一步立足本职,提高部门工作水平,服务好基层单位,圆满完成2005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如何加强安全调度工作,进一步做好全集团产、运、销、港、电日常指挥、协调工作,确保均衡、平稳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神华集团公司企业策划部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任务,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对其中涉及到产权多元化和股份制改造的内容进行了重点交流讨论。老干部党支部克服困难,进行了一天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离退休人员的大局意识,增强了拥护支持神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观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