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传达贯彻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16

攀钢认真传达贯彻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文件精神

  近日,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中纪委、国资委纪委、四川省纪委、攀枝花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及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国资委联合下发《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听取了攀钢党校所作的《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专题辅导。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洪及鄙、党委书记樊政炜、总经理罗泽中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经过学习,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认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对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取得明显成效。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科学总结反腐倡廉的经验,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提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这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条件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一致认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一项紧迫而长期的任务,我们既要增强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感,又要充分认识其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抓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攀钢(集团)公司党委进行了要求和部署,一是攀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国资委、四川省纪委、攀枝花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尤其是要认真学习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以身作则,做党风廉政工作的模范;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精神,带头给所管辖单位和部门的有关人员上廉政课;三是有关部门要结合规定要求,根据攀钢实际,制订全公司的具体实施办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