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先进性教育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统计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5-02-23

中国铁通公司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先进性教育专题学习

  2月6日,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公司党委委员、总监,公司纪委、工会筹备组、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干部部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活动的目标要求。与会人员观看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的录像片,增强了对开展教育活动的感性认识。

  中国铁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就是要使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公司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的要求,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公司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切实抓好此项活动。

  赵吉斌要求,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提出的目标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搞好整改。

  赵吉斌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注意处理好与生产经营工作的关系,把握“中国铁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解决如何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问题”这个主题,统筹考虑,精心安排,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住重点环节,明确领导责任,力争在新业务开发、融资合作、三项改革、加强管理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保证全年各项指标的顺利完成。

  会上确定了每位党委委员的联系点,并要求各党委委员积极参加联系点的教育活动,同时,又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的教育活动,为广大党员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