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公司举行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3

中国铁通公司举行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骨干培训班

  2月3日,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树森作了重要讲话。

  许树森代表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从四个方面对参加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的各位同志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要求。

  第一,认真把握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根据十六大精神和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经验,决定从今年起在全党集中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是: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共分两批,第一批是总部机关,第二批是各省分公司和公司网运部。总部机关的教育活动从2月21正式开始,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公司党委决定把1月19日到2月20日作为活动的预热准备阶段,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集中教育之后,再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公司已经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总部机关和基层单位党性强、素质高、熟悉党务工作的人员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安排、指挥协调。

  第二,深刻领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需要,是全面贯彻实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通过预热阶段调查问卷资料分析,群众对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一般的占了较大部分,说明机关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开展先进性教育,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保持机关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总部机关的指挥核心和决策中枢作用。

  第三,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发挥领导干部和骨干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和骨干要发挥表率作用,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处理好日常工作和集中学习之间的关系,积极配合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认真抓好教育活动的每个环节,对不能够按时参加会议学习的要及时补课,做好过程控制,保证活动质量。

  为了保障活动的实际效果,要注意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要防止走过场。要坚持“定位要准确,态度要认真,承诺要兑现”的原则。二是要正确对待活动中设定的一些指标和活动形式。三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的问题。四是要处理好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的矛盾。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通过教育活动,使党员的工作作风切实改进,促进公司效益不断增长,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第四,筹备组织好动员大会。要认真做好动员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动员大会开成一个严肃活泼、氛围浓厚的大会,为教育活动开好头,保证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